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由于性骚扰事件接连不断,印度北方邦警方日前建立起一支反性骚扰小分队,通过日常巡逻来监督制止性骚扰事件的发生。此举在受到当地民众支持的同时也招来非议,认为警方的行为有可能在公众间制造紧张气氛。

BBC12日报道称,反性骚扰小分队在公园绿地等场所巡逻时,有不少正在谈恋爱的情侣会躲避他们。巡逻警员劝他们说:“我们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尽管多数民众可以理解警方巡逻的意义,但还有不少人认为这干扰正常生活。

据报道,共有1400名警员被列入反性骚扰队伍中,每支巡逻小分队由3名穿制服的男警员和1名便装女警员组成。他们巡逻的地点主要是性骚扰报案率高发的区域。

尽管建立反性骚扰小分队的初衷是为减少相关犯罪,但有印度民众为其贴上“道德警察”的标签,甚至有报道称,有情侣被巡逻分队“骚扰”甚至殴打。对此,北方邦警方发言人称:“我们在不断培训执法人员应当和不应当做的事,已有9名滥用权力的警员受到处理,他们只是整支队伍中的一小部分”。该发言人还解释道,“在部分印度传统文化中,男孩和女孩在公共场合坐在一起都是不合适的,有些警员以这种道德标准来执法,但这始终是极少数。”

还有不少民众认为,反性骚扰小分队巡逻时的做法有待商榷:“我只是和我男朋友坐在公园长椅上,不想这时让警察过来问我是否安全”;“我知道他们是为我们的安全,但执法方式有待完善”。

尽管反性骚扰小分队引发一些争议,但还是有更多民众认为此举有助于震慑犯罪分子。北方邦警方称,近年来关于性骚扰的报案率激增,还有更多事件并未被曝光。受采访的女孩们表示,有反性骚扰小分队在,她们感觉安全多了,“性骚扰在这个国家是个大问题,每个女孩都能告诉你她们的遭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