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事件真相是什么 飞机超售为何要乘客买单

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事件真相是什么 飞机超售为何要乘客买单

据《每日邮报》报道,超额预订的是一趟从芝加哥奥黑尔飞往路易斯维尔班机。联合航空发现航班超额预订后,以800美元的赔偿金,以及一夜酒店住宿,寻找愿意放弃登机的乘客。愿意放弃登机的乘客,也可在隔天乘搭班机。

尽管如此,还是没有人自愿放弃登机,航空公司于是通过电脑,随机选出四名乘客,强迫他们放弃登机。

航空公司于是出动机场执法人员,强行把这名乘客带离飞机。

上传至网上的视频显示,三名执法人员强行把这名男子拉出他的座位,无论他怎么喊叫抗议都于事无补。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成功将他拉出来后,便拉住男子的双手将他拖在走道上带离飞机。男子被拖在地上时,衣衫不整,眼镜也滑落,一脸无奈。

视频也可听到有其他乘客为他打抱不平,喊道:“天啊,不行!你们在做什么?”

据悉,这名被强制脱离的乘客是一名华人医生,根据机上乘客的描述,其他三位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下了飞机,而这位医生拒绝下飞机,他向航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他要在第二天早上治疗一名病人,如果他更换班机,就会错过给那名病人的治疗。

但是,他的理由是没有用的,最终的结果是,三名执法人员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把他从座位上拖了出去。有乘客还说,再被拖出去之后的十分钟,这名医生跑回了飞机机舱,站在机舱尾部,手扶着窗帘把手,满脸都是血,并且一直重复着说:“他们要杀我,我要回家”。之后乘客均被要求下机,一名医务人员则登上飞机。由于这起事件,这架航班延误了2个小时。”

事发之后,美联航CEO的官方推特已对此事件道歉,而推特下的一些回复则提到,飞机预定超额的原因是美联航将机位给了自己的员工。美联航还发表声明,一方面对此进行道歉,另外一方面也强调称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已经联系到了该乘客并将解决这一问题。但在早前的一份声明中,美联航坚持他们遵循了正确的处理程序,但对出现超额预定的情况表示道歉。

今天,美国中文网也致电了美联航询问此事,对方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仅表示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我们发送一份声明,但截至发稿时,我们还没有收到这份声明。

另外,事发的芝加哥机场今天下午也表示,涉事的一名机场执法人员在今天被停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