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媒称,韩国高官6日透露,隶属国防部的国防科学研究所日前在忠清南道泰安郡成功试射800公里射程的玄武系列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韩军披露800公里弹道导弹成功试射消息尚属首次,有望向执迷发展核武的金正恩政权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报道称,韩国防长韩民求参观了这场实弹射击,发射、飞行、命中全程的性能表现均符合标准。据悉,该型导弹将年内服役。

报道称,该导弹从韩国南陲的济州岛发射时,可远及朝鲜西北端的新义州,如部署于韩国东南部的浦项,射程可充分覆盖朝鲜全境。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美方称将密切对华合作遏制朝鲜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外媒称,韩美国防部门22日称,朝鲜当天似从江原道元山地区发射了一枚导弹,但试射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韩年度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之中。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据推测,朝鲜发射的导弹没有正常升空,未飞远便在空中爆炸,还有人怀疑导弹在脱离发射架的一刻立即坠落。韩国国防部指出,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类型,韩军正在防范朝军再度射弹挑衅。

有观点推测,鉴于朝鲜射弹失败,该导弹可能是上月12日发射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或“舞水端”中程导弹。这是朝鲜本月6日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发射4枚疑似改进型“飞毛腿”导弹后时隔16天再次发射导弹。

分析认为,朝鲜这次射弹是针对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的武力示威。美方已派遣一批重要战略武器参加演习,包括一艘航母和一艘核动力潜艇。另有观点认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访问韩国时表示,将通过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多种方式加大向朝施压力度,朝鲜试射导弹或为对此宣泄不满。

韩美两军认为,在下月15日金日成105周年诞辰和25日朝鲜建军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有可能发起挑衅,因此军方正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据路透社3月22日报道,美韩军方表示,朝鲜当日发射一枚导弹失败,导弹在发射几秒后就爆炸。朝鲜为警示周边国家进行了一连串武器测试,引发地区情势紧张,这是最新的一起事件。

韩国称,朝鲜从东海岸的元山市试射了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去年朝鲜从此地几次试射中程导弹,但仅有一次成功。

美国军方的声明透露了更多详情。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发表声明称:“太平洋司令部监测到一次我们认为是失败了的朝鲜导弹试射,一枚导弹似乎在发射后没几秒就爆炸了。”他说正进行进一步详细评估。

报道称,朝鲜越来越频繁地试射导弹使得如何应对这个不可预测的孤立国家的紧迫感愈发强烈。今天这次试射正值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在首尔与韩国代表会面,讨论如何回应朝鲜的武器计划之际。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据韩美军方说,美国一架战略轰炸机当日与韩国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了联合演练,向朝鲜发出了强烈的警告信号。

他们说,这架B-1B轰炸机进行了应对朝鲜半岛突发事件的紧急部署和模拟轰炸演练。

报道称,在距此次飞行数小时之前,朝鲜从该国东部军事基地试射了一枚导弹,但显然以失败告终。

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原计划派遣两架B-1B轰炸机参加演练,但其中一架出现了“机械”故障。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作为美韩年度军演的一部分,这架B-1B轰炸机与韩国的F-15K和两架KF-16战斗机编队一道飞越了驻韩美军位于西海的一个射击场上空,然后返回关岛基地。

韩国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此次演练,韩美空军展示了它们针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强大威慑力。”

声明还说,此次演练旨在提升互操作性和联合战术能力以及在必要时迅速部署战略武器的能力。

美国空军官员指出了这种联合演练的重要性。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轰炸机行动负责人瑞安·辛普森少校在新闻稿中说:“与我们的韩国伙伴并肩协作和训练,会提高我们更加有效地整合空中行动以威慑地区内侵略行径的能力。”

另据共同社3月22日报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当日上午谴责朝鲜刚刚进行的导弹试射。

在首尔同韩国朝核问题特使金弘筠会谈之后,尹汝尚对记者们说,试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报道称,对于来自朝鲜日益升级的核导开发威胁,尹汝尚说有必要与中国密切合作,确保朝鲜不再挑衅和威胁美国的盟友日本和韩国。

尹汝尚表示,他希望北京向平壤传达更强硬的信息。他于20日晚从北京抵达首尔访问。

【延伸阅读】韩媒:韩军称朝鲜22日试射导弹失败 疑在空中爆炸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称朝鲜22日试射导弹但未正常发射,疑在空中爆炸。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