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黄易有哪些小说?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

香港武侠小说作家黄易因中风去世,享年65岁,黄易有哪些小说?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黄易代表作品有《寻秦记》,喜爱古装武侠小说的朋友一定不陌生。

武侠小说作家黄易去世 黄易有哪些小说 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

黄易有哪些小说?

1991年成立黄易出版社有限公司,作品有:《覆雨翻云》、《大剑师传奇》、《时空浪族》、《星际浪子》、《寻秦记》、《破碎虚空》、《超级战士》、《大唐双龙传》等。

黄易其作品《寻秦记》,《大唐双龙传》,《覆雨翻云》相继被TVB搬上银幕,均获好评。

2012年11月,黄易重出江湖,推出新作《日月当空》,该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推出,创下了黄易小说在中国大陆出版的记录。该书于2012年12月02日全国发售。

2012年11月29日,“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黄易以24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首次荣登作家富豪榜,排名第22位并获得“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年度武侠宗师”的重要奖项,引发广泛关注。

2015年,黄易着名小说《大唐双龙传》正版授权,由搜狐畅游研发、发行的《大唐双龙传》ARPG手游今年发布。

2015年,由台湾中华网龙研发,黄易先生正版授权,结合黄易四大名着《大唐双龙传》、《覆雨翻云》、《边荒传说》、《寻秦记》的MMORPG手游《黄易派来的》,在台湾地区发布,并特别邀请酷帅男神蓝正龙担任《黄易派来的》游戏代言人。

武侠小说作家黄易去世 黄易有哪些小说 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

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

其代表作品《寻秦记》因被改编成电视剧而广为人知。在该作中,黄易将武侠与科幻结合,小说主角项少龙被描写成来自未来世界穿越到战国时期的实验者,同时以这位穿越者引导战国历史的发展。

此后,他又推出《大唐双龙传》、《边荒传说》等武侠作品,皆十分畅销,其中一些还被搬上荧幕或是改编成漫画。

对于黄易的去世,曾主演电视剧《寻秦记》的演员古天乐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说:“很惋惜,我觉得他写得《寻秦记》好精采,感谢他把项少龙这个角色写得这样好,所以买了他电影版权想在年底重拍,希望他一路好走。”

此外,黄易还创作有《覆雨翻云》、《大剑师传奇》、《时空浪族》、《星际浪子》、《破碎虚空》、《超级战士》等作品。

有研究者指出,黄易的作品有“异侠”和“玄幻”两个系列。其中,“异侠”是在传统武侠的基础上加入玄幻、神魔、异类等内容,以人间入世为核心;而“玄幻”则汇集了科幻、武侠、玄学及超自然力量等元素,每部小说主角性格迥异,各怀所学,具有洞天悉地之能力。

武侠小说作家黄易去世 黄易有哪些小说 黄易小说哪部最好看

黄易人物评价

当曾经风靡华人世界的大众文学——武侠小说,已经自巅峰时期的百花齐放,淡褪到逐渐地黯然无光;当各种强势传媒和流行文化占据市场,失去光环的武侠小说已沦为阅读领域的弱势族群。但仍有无数读者沈缅于武侠魅力独特的世界,并企盼它的盛世再度降临;更有许多作者燃烧其文采与热情,不断为武侠小说注入新血。黄易正是一个不断为武侠开拓新版图、创造无限可能性的武侠创作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