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谁更好骑 五款主流共享单车横向评测

韩国《朝鲜日报》4月5日报道,最近几个月来,中国主要城市的风景和之前大不相同,这一变化的主人公就是自行车。无论去哪儿,都能看到市民骑着制服般设计和颜色统一的自行车。这种自行车就是中国风险投资企业推出的共享单车。

报道说,中国共享单车的始祖是张巳丁等北京大学出身的三个年轻人组建的ofo以及优步中国出身的王晓峰成立的摩拜单车(mobike)。共享单车的用户2016年超过了455万人。市场分析机构预测,2019年的用户将超过1000万人,到2020年将接近2000万人。

报道指出,中国共享单车产业的未来并非只有阳关大道。随着用户暴增,每个城市的共享单车都在成为令人头痛的问题。目前已经开始动用专门人力,对被企业丢弃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和整理。

美国经济专业杂志《财富》称,在多达30多家的中国共享单车企业中,能否出现第二个优步这样的企业,还是个疑问。还有意见认为,在市场上的30多家企业中,能生存下来的只有2-3家。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