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相比姐姐朴槿惠,弟弟朴志晚的个人经历可谓“天壤之别”。

朴志晚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和夫人陆英修的第三个孩子,也是他们的独子。

朴志晚被重点培养。1981年,朴志晚从陆军士官学校毕业,成为陆军防空炮兵中队长,军衔为少尉。服役期间,他遭遇车祸受重伤,留下后遗症,1986年以上尉军衔退伍。当时,他被媒体称为“不幸的太子”。

彷徨中,他开始吸毒麻醉自己。1989年,他因涉嫌吸食冰毒被拘留起诉。截至2003年,他共6次因涉嫌吸毒。

朴槿惠的兄妹有哪些?朴槿惠与家人关系为何不好?

2004年,朴志晚与比他小16岁的律师徐香嬉结婚。次年,徐香嬉生下儿子世炫。朴槿惠对这个侄子疼爱有加。

朴志晚一家对朴槿惠很忠心。朴槿惠竞选总统时,朴志晚积极助选。

但2013年2月就任总统后,因看到历届总统接连爆出亲属腐败丑闻,为了担心有不光彩的事发生而拒绝和亲属往来,从此和弟弟“断交”,当选后朴志晚为了避嫌,一次也没去过总统府。但是,2014年朴志晚依然卷入了青瓦台内部文件外泄事件引发的“幕后干政”风波。这件事对朴槿惠的支持率有很大的影响。

因朴槿惠入狱,3月30日是朴槿惠就任总统4年来,姐弟第一次见面。

朴槿惠与妹妹朴槿令不和

朴槿惠的兄妹有哪些?朴槿惠与家人关系为何不好?

老二朴槿令与姐姐不和,2008年国会议员选举时,公开与姐姐唱反调。2008年10月,朴槿令嫁给比自己小14岁的学者申东旭。结婚时朴槿令54岁,男方40岁,姐弟恋已让朴槿惠态度保留,南韩媒体指她反对婚事的最大理由是不信任申东昱。

由于申东旭曾参选议员,朴槿惠怀疑他接近妹妹有政治企图,朴槿令与申东昱原定2007年4月结婚,因申东昱参与大国家党国会议员党内初选而推迟。申东昱最后并未获得提名,但已让曾任大国家党主席的朴槿惠起了戒心。再加上外界传言他私生活不检点,朴槿惠和朴志晚没去参加婚礼。申东旭很不满,次年在朴槿惠的博客上化名留言诽谤,后被判刑。

朴槿惠的兄妹有哪些?朴槿惠与家人关系为何不好?

朴槿令和申东昱都是再婚,但申东昱私生活不检点的说法流传甚广。

例如,申东昱2004年和前妻离婚,但仍住在一起。前妻2006年为申东昱生下第2个儿子,当时他已开始和朴槿令交往,双方在2007年2月宣布订婚。申东昱离婚,据说与他和某大学女教授爆发不伦恋有关。

这三兄妹婚姻观真的不同。

崔太敏离间朴槿惠兄妹

朴槿惠的兄妹有哪些?朴槿惠与家人关系为何不好?

崔顺实干政门曝出后,多家媒体爆出,朴槿惠三兄妹关系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崔太敏的离间。朴槿令以诈骗罪被起诉,朴志晚被传吸毒都跟崔太敏脱不了关系。

朴志晚和朴槿令为了抵制崔太敏,把崔太敏从朴槿惠身边赶走,成立了“崇慕会”。但是,朴槿惠依然信任崔家。

齐家治国平天下,如果基本家庭关系都处理不好,又怎能均衡处理更加复杂的政治关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