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华人刘绍友遭法国警察破门枪杀真相如何?在法华人悼念被镇压(2)

在多个中文和法文网站上,网民不断发放骚乱情况的帖子,从其中一条10秒片段所见,现场警员拖拉着一名华人,另有一华人男子倒地。从另一条3分钟的片段所见,警民发生冲突,现场一片混乱,气氛紧张,警员手持挡箭牌和警棍,也有人被殴打;网上亦流传华人男子头部满面鲜血的图片等。随后其他帖子表示有人烧车,有网民劝吁同胞不要学阿拉伯人和黑人的野蛮行为,制造骚乱和烧车,说应该以文明手法处理事件。据悉,骚乱至晚上11时半仍未完成平息。暂时未知起因。

华人刘绍友遭法国警察破门枪杀真相如何?在法华人悼念被镇压(2)

华社将抗议维权

华人维权中心主任曹华钦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为死者家属联系了律师。目前,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已经派专员到维权中心了解情况,紧急商议下一步的解决方案。截至发稿,案件中相关亲属和巴黎法国华人维权中心等还在就此开会商议。

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求司法部门展开公正、公开调查。"同时我们华人团体要保持冷静,在司法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要轻易举行抗议活动。"陈少奇补充道。

"在遵守法规法律的前提下,我们要有效地利用社会、民生、文化、法律等机制,引起主流社会的重视,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孙涛说,目前,死者家属与涉案警察提供的证词有很大差异,需要进一步的司法调查取证,才能还原事实真相。当地华人纷纷表示,一旦确认是警方责任,华人社区将举行抗议活动,为遇难者讨回公道,维护华人合法权益。

华人刘绍友遭法国警察破门枪杀真相如何?在法华人悼念被镇压(2)

事件回顾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转述死者21岁大女儿的话称,3月26日晚8点左右,当时她父亲正在厨房里用剪刀杀鱼,楼上发出非常嘈杂的声音,她父亲忍受不了,剪刀没放下就上楼理论。因为其父亲当晚喝了酒,说话很大声,导致楼上法国邻居报警,报警时他已经下楼继续回厨房杀鱼。过了一会门口有人急切敲门,(后确认是两男一女三位便衣警察,但在法国有人冒充警察犯罪),他们没有开门。

“当时我爸爸也不想让警察进来,之后警察按门铃几分钟我们没有开,我爸在厨房杀鱼,所以手上刚好有剪刀,警察之后就开始想破门而入,大概10来秒他们就进来了,刚好我爸在门那里,我妹妹也在我爸爸旁边。我爸爸就被门打到,倒退了,警察当场马上向我爸爸开枪。 一切的过程我两个妹妹都目睹了。我爸爸几秒的时间就死亡了。开枪后我妹妹就被轰进房间了。”刘某的大女儿说道。

事发之后,家中的孩子被警察控制在公寓内不准外出,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半左右被逐出公寓,并不得返回,被控制期间,孩子们被禁止与外界联系。

华人刘绍友遭法国警察破门枪杀真相如何?在法华人悼念被镇压(2)

家属在警局门口痛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