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韩国媒体《亚洲经济》看来,乐天集团已是内忧外患、四面楚歌。更大的麻烦则在于萨德。2017年2月28日,乐天与韩国国防部签署换地协议,出让星州高尔夫球场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乐天萨德最新事件 韩媒:

抗议者反对部署"萨德"

2017年3月6日晚,包括两台发射架在内的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经运抵韩国。

3月19日,乐天免税店负责人张善旭接受检方传唤,原因是乐天涉嫌在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中存在权钱交易的行为。媒体注意到,就在乐天涉嫌行贿案被调查的关键时刻,也是韩国军方与乐天就萨德用地匆匆达成协议之时。而向韩国军方提供萨德系统的正是世界第一军火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乐天萨德最新事件 韩媒:

"萨德"系统装备运抵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政府2010到2015年签订的军工订单才8000亿韩元,但2015到2021年的订单骤增到了12万亿韩元以上。

2016年11月,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安珉锡在接受韩国交通广播电台采访时声称,崔顺实曾通过中间人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会面,并取得了巨额回扣。

"韩式"系列丑闻的背后似乎隐藏着更为复杂和漫长的利益链条。

这不由得使人想起1976年2月曝光的"洛克希德贿赂案"。

乐天萨德最新事件 韩媒:

"洛克希德贿赂案"

当时,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公司就以5亿日元贿赂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让其采购P-3反潜机等武器,结果田中角荣因丑闻败露下台,并被判刑四年。如今相似的一幕正在上演。

而韩国的财阀体制源于日本,乐天最初也是在日本起家。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已于2006年和2014年在本土部署了两处与"萨德"系统同款的X波段雷达。日本NHK电视台认为,韩国坚持部署"萨德"也为日本考虑引入"萨德"提供了借口。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