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Airbnb在低调入华进两年后,终于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爱彼迎,意为“让爱、彼此、相迎”。Airbnb官网也标注上了新的中文名,在产品的本地化改造前,先给用户一些亲近感。

但中文用户对这个名字普遍不是特别喜欢——当然,Airbnb发布全新Logo的时候,很多人也不看好,但现在这个Logo已经无处不在。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对凤凰科技表示,“Airbnb的本土化缓慢,改名字并不会对中国市场的开发有太大的助力。相反,国内短租平台却更善于取其所长。”

airbnb改名爱彼迎原因 airbnb为什么要改名 爱彼迎什么意思

图:Airbnb中文官网

昨天,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复旦大学做了演讲,他表示中国是Airbnb决心要进军的市场,本土化改造是必要的——“要做的Airbnb中国直接是中国公司,而不是美国公司的中国站”。

Airbnb中国也是Airbnb唯一一个在美国之外拥有独立产品和技术团队的国家。

布莱恩认为,Airbnb需要针对中国本地市场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要在中国招人,将中国团队人数从60人扩充至180人以上,并接入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并和当地政府合作,共同引导共享经济规范。

产品功能上,Airbnb将把“Trips”带进中国,提供体验”、“攻略”和“房源”的三项功能,让旅行者融入当地。在上海,Airbnb就推出了“体验”(Experiences)产品,包含了10项由上海本地达人提供的“体验”,如走进昆曲,跟随当地艺术家漫步城市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