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世越号沉没3年后终于浮出水面(图)  韩国世越号事件起末(2)

在渔政船上,等待打捞结果的遗属。2015年4月6日,世越号沉船遇难者家属曾在首尔水产部大楼外示威抗议,遭警方逮捕。

韩国世越号沉没3年后终于浮出水面(图)  韩国世越号事件起末(2)

恸哭的遗属:“孩子,妈妈终于能见到你了”

韩国世越号沉没3年后终于浮出水面(图)  韩国世越号事件起末(2)

岸边等待的媒体。

背景资料:世越号沉没事故

世越号沉没事故为2014年4月16日的一起韩国海难,发生在世越号客轮自仁川港驶往济州岛的途中。该船载有476人,其中包含檀园高等学校高中二年级学生325名、船员20名。

这艘总重6,825吨的渡轮于韩国当地时间8时58分在距离屏风岛20千米(12英里)处发出求救信号。许多旅客被渔船和商船救起,这些船只在韩国海洋警察厅和韩国海军舰艇出动前就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支援直升机也在约四十分钟后相继赶到。

然而,有目击证人指称,官方搜救队抵达后,第一时间仅在周边徘徊等待上级指示,并未即时救援。后继救援工作由韩国政府、美国海军陆战队、民间团体和个人共同进行。2014年4月18日,世越号翻覆沉没,原本露出水面的船头上午11时50分也沉入水中。

出事的渡轮上共有476人,事故共造成295人死亡,172人受伤,另有9人下落不明。2014年5月15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船长等15名船员开庭审理。其中船长李俊钖以及另外三名船员被控杀人罪,其余11人则涉嫌遗弃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