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3月20日凌晨05:01分,中国军网在“中国空军”版块头条位置发布了题为《部队整体移防,官兵面对两地分居等困难怎么办?》的文章,当日的《解放军报》01版也发表了该篇文章。13个小时后,其他网站分析透露了红旗-19反导拦截导弹战备值班的消息。

萨德最新消息 中国版萨德已部署 红旗-19可毁多弹头核导弹

中国军网截图

按理说此类军改背景下反映基层官兵生活的文章并没有太多值得分析解读的地方,然而还是有观察者从字里行间中看出端倪——

“新组建的某导弹营官兵来自空军26个团以上单位,构成复杂、思想多元,营连领导普遍谈心,全面了解个人诉求和困难,有的放矢抓好教育管理,圆满完成各项战备值班任务。”抽丝剥茧分析新成立的“某导弹营”到底会接受红旗-19还是S-400。

要知道无巧不成书,就在前天,俄否认了“S-400已交付中国”的报道。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新闻发言人沃罗比约娃21日表示,该局未证实有关已开始对中国提供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她说:“俄罗斯与中国方面正在严格依照供应S-400‘凯旋’系统的合同条件履行该合同。俄方将按照合同规定期限进行交付。”但她没有谈及其他细节。

可见,这支新成立的“某导弹营”将接收的,很可能是红旗-19反导系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