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日前表示,他已接受了英国维珍集团创办人兼主席布兰森的邀请,乘搭其公司的宇宙飞船进行太空之旅,体验一下令人向往的无重力状态。

霍金将体验太空之旅进行无重力飞行 宇宙飞船船票要多少钱?

霍金将进行太空之旅。(资料图)

据香港“东网”3月22日报道,75岁的霍金3月20日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飞往太空,但布兰森给了他机会,所以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虽然霍金的健康问题令人忧虑其太空之旅的可行性,但他并非最年老的宇航员,美国最老航天员约翰‧格伦曾以77岁之龄上太空;而霍金应邀太空之旅也让科学家有机会研究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在太空的变化。

邀请霍金上太空的布兰森是其崇拜者之一,他曾发声明称赞对方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天才,也是他在世界上最钦佩的人之一,扬言若其健康允许,终有一日会带他上太空。

延伸阅读:

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与可载送六名乘客上太空的太空船2号合影。(路透社)

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与可载送六名乘客上太空的太空船2号合影。(路透社)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希望实现人类首次民间太空旅行。该公司的“太空船2号”每次可将6名乘客送入地球上空100公里以上的亚轨道,全程历时约3小时。

此前报道称,虽然每张太空船票开价高达25万美元,但已有许多人迫不及待报名,其中包括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艾什顿·库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