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6号,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人士、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以及多名首尔商界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取消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计划。

李在明是韩国下届大选共同民主党党内重要的潜在总统竞选人之一,目前民调支持率排在第五名左右。发布会后,李在明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独家采访。李在明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韩国总统,将宣布撤销部署“萨德”。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萨德”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和金泉市的议员、民众代表,首尔东大门市场、明洞商店街的商户代表等相继发言,纷纷表达了对部署“萨德”的担心以及反对部署“萨德”的立场。

韩国共同民主党人士 李在明

韩国共同民主党人士李在明

李在明表示,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没有一点益处,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

李在明说,要明确的是“萨德”不能防御朝鲜的核导弹,它只用48个导弹,如何防御朝鲜超过1000个导弹?忠清北道以北和首都圈占韩国大部分国土,和一半以上人口的地方“萨德”不能覆盖,只会平白加剧地区的军事紧张。客观地说,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安全保障没有帮助,部署“萨德”对中国和韩国是两败俱伤,对谁都没有益处。“萨德”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因此有必要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不然韩国的未来将会非常灰暗、混乱和不安。

发布会后,李在明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独家采访。

李在明认为,应该从原点出发,重新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的决定。如果当选总统,将会做出撤销“萨德”部署的安排。

延伸阅读:

朴槿惠下台后,韩国总统有望在这四人当中产生

韩国最新民调显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野党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首安哲秀,还有突然杀出的“黑马”城南市市长李在明都是下届总统宝座的有力竞争者。其中,李在明较上月支持率激增10个百分点,一举超过安哲秀排名第三。报道称,李在明在社交媒体上相当活跃,并经常接受媒体采访,在韩国年轻选民群体中人气不断攀升,但他的一些党内同僚认为他有些“极端”。

韩总统候选李在明称当选将撤萨德 李在明会成总统吗?李在明简历

潘基文

潘基文,韩国著名外交官、政治家。现任联合国秘书长。

2006年10月9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投票通过潘基文接替科菲·安南,成为第8位联合国秘书长,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东亚、第二位来自亚洲的联合国秘书长,于2007年1月1日开始正式任职。

韩总统候选李在明称当选将撤萨德 李在明会成总统吗?李在明简历

安哲秀

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前党首,在2012年的韩国总统大选中,他就是最热门的人选之一。

今年的1月25日,安哲秀的国民之党与千正培的国民会议合并,合并后的政党名称还叫国民之党。

到6月29日,安哲秀宣布为部分党员卷入受贿丑闻负责而辞去党首一职。

安哲秀反对萨德,认为部署萨德会对韩国的外交和安保带来危机。

韩总统候选李在明称当选将撤萨德 李在明会成总统吗?李在明简历

文在寅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政治经验丰富,被认为是最有总统相的人。

1953年出生的文在寅,1982年曾与当时身为律师的前总统卢武铉合开法律事务所,后来担任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秘书室室长。

文在寅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加强南北对话沟通,并对“萨德”导弹入韩持坚决反对态度。

韩总统候选李在明称当选将撤萨德 李在明会成总统吗?李在明简历

李在明

李在明现任韩国城南市市长,是共同民主党人。他因言行无所顾忌而被称为“韩国特朗普”。

有日媒分析称,李在明则毫无中央政治经验。他为竞选总统,提出了解散大型企业等极为大胆的政策。同时,作为市长还推进了如面向年轻人发放一年5万日元的购物券,给中学新生发放校服等一系列举措。对此,也有人批判其财政支出过多。但以上系列举措扩大了对就业难的年轻人的支持,今后应该还会进一步扩大支持范围。

李在明经常使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粉丝超过25万。由于他经常发表一些激烈言论,因此有了“汽水市长”(韩语中形容为人爽直、行事痛快)、“斗鸡”等绰号。

延伸阅读:

李在明 (城南市市长)

李在明,韩国人;

韩国最新民调显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野党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首安哲秀,还有城南市市长李在明都是下届总统宝座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