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乐天中国网陷入瘫痪最新消息 乐天事件始末原因

资料图:萨德系统

自乐天集团与韩国防部签署提供“萨德”用地的协议,中国国内对乐天“风起云涌”的抵制活动受到韩国媒体的密切关注。韩联社3月1日报道称,从2月28日下午开始,乐天中国官网开始陷入瘫痪。乐天方面说,专家经查判断,官网瘫痪为黑客发起病毒攻击所致。2月27日和28日,乐天中国官网的流量骤增至平时的10至25倍。乐天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可发现部分网民对乐天官网的个别攻击行为,但尚无有组织的攻击或抵制。至2日凌晨截稿时,《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该网站仍显示为“正在维护更新中”。

《韩民族新闻》称,随着乐天向部署“萨德”供地,中国国内抵制乐天的舆论正迅速扩散,网络上呼吁制裁乐天的言论已经到了沸反盈天的程度。从上月28日至本月1日,中国电商京东上的乐天玛特超市突然消失。3月1日,中国微博上一张青岛市民反对“萨德”的图片迅速传播。图片显示,有中国民众在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前示威,手上的标语牌写着“反对萨德”“抵制乐天”“抵制韩国货”。此前,在中国吉林市的一家乐天玛特前,同样有中国市民拉起反对“萨德”的横幅呼吁中国民众抵制乐天。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月1日评论说,随着“萨德”在韩加速部署,中国方面的反制措施也越来越强烈,首当其冲的就是乐天集团。目前,乐天在中国开设大量超市、百货店和电影院,未来被中国民众抵制而遭受重大损失似乎不可避免。

一名在中国已经15年的韩国留学生3月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因为是韩国企业,乐天肯定会选择站在韩国政府的立场上。但如果从中国的立场来看,中国消费者现在的“反乐天”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近,优酷等中国国内视频网站停止播放韩剧,中国国内一些电视台也不再邀请韩国艺人参加综艺节目或参演电视剧。在3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在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政府已开始对韩国采取报复措施”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交流合作始终持积极开放态度,但这需要民意基础和舆论氛围。“我们希望韩方珍视中韩关系发展取得的宝贵成果,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停止‘萨德’相关部署进程,避免对两国关系和双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造成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