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三星女将军撒40万美元装修居所引质疑 回应称得到许可

美国军方抱怨国防预算紧张已经不是新鲜事,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美国空军军官学校却不惜花大价钱给一名三星将军的办公区搞装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8日报道,这笔将近38.7万美元的装修费可以在当地买一套4间卧室住宅。

搞豪装

报道说,三星将军米歇尔·约翰逊是美国空军军官学校负责人。约翰逊在校办公室外的大厅本月完成装修,包括翻新天花板、换上高档坐椅、安装节能灯。

这笔装修费折算下来平均每平方英尺耗资261美元,即每平方米2818美元。

按这家网站的说法,38.7万美元足够在当地买一套拥有4间卧室、2间浴室和双车位车库的“豪宅”。另据美国军事网站,这笔装修费相当于1560名空军士兵一年的制服费。商业内幕网站称,网站记者未能在美国政府采购网“联邦商业机会网站”上找到空军军官学校这处装修工程的原始合同,但这一军事学校近年来多次进行校舍翻新,包括学员餐厅、宿舍和健身房在内的地点都获重装。

称合理

校方没有立即回应商业内幕网站的采访请求。但一名学校发言人告诉《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新闻报》记者,他不能透露约翰逊办公室外大厅装修工程的花费明细,因为这将泄露承包商的“商业秘密”。这名发言人还说,装修费用得到一个委员会和五角大楼的认可。装修“合乎情理”,鉴于约翰逊是一名三星将军,他所在办公室外的大厅“每年要接待800多名尊贵访客”。

美国军事网站报道,去年这家军事院校的其他办公室也得到了大手笔装修,其中公共关系办公室的装修费是18.8万美元,招生办公室装修费是14.4万美元。

在美国,利用公款搞豪装屡见不鲜。去年11月,前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阿伦·朔克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多项指控中最为惹眼的是,这名曾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议员挪用公款大搞装修,把自己的办公室打造成英剧《唐顿庄园》中的奢华房间。去年9月,当时已经去职的美国商务部分管国际贸易副部长斯特凡·塞利格被曝曾在上任之初将自己的办公室装修一新,其花销比政府规定的这类工程费多十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