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甲骨文主席埃利森(美国,436亿美元)

全球最富8人富可敌“半球” 你知道这些人是谁吗(4)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世界上最大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的老板,他的产品遍布全世界。他是陌生的人,但谁都似乎无法离开他。埃里森在32岁以前还一事无成。读了三个大学,没获得一个学位文凭,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却使得Oracle公司连续12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番,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软件公司也被媒体称为最佳和利润最高的公司之一,他自己也成为硅谷首富。但只有少数人知道,这期间他经历了多么漫长的人生奋斗历程。32岁的他一无所有,到20年后的硅谷首富,外界对这个商业奇才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

2014年2月,埃里森名下劳伦斯·埃里森基金会(the Lawrence Ellison Foundation)承诺向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行动小组(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Initiative)捐助1亿美元,根除脊髓灰质炎。

2015年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400强榜单显示,拉里·埃利森凭借475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三。

福布斯2016全球富豪榜排名出炉,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436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七。

8、彭博社始创人布隆伯格(美国,400亿美元)。

布隆伯格

迈克尔·布隆伯格,30年前,他创办了布隆伯格新闻公司。10年前,他成为美国纽约市长,并将继续在这个位置上呆到2014年。在一次的采访中,他笑称在自己去世后,《纽约时报》肯定会以大篇幅来刊登他的讣告。他就是已年过七旬的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除了来自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候选人外,亿万富翁布隆伯格也在“助兴”,并且成为一股彻底搅动大选行情的第三派力量。尽管布隆伯格曾经是共和党人,但他决定“自费”十亿美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并让各方将其视为劲敌。

他是“世界之都”纽约的管理者;他的个人财富高达200多亿美元;他掌控着全世界最重要财经讯息的流动。他的人生令人惊讶和艳羡。他是全世界最有权势的人之一——迈克尔·布隆伯格。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