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翻修酒店被指拖欠工资 欠债高达500多万美元

2016年10月,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开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6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出资在白宫附近修建特朗普国际酒店。近日,他被指在酒店翻修过程中拖欠电工、木工和水暖公司等多方工资500多万美元。

这座新酒店位于华盛顿特区,共有263个房间,距离白宫仅有几个街区。酒店原址曾为华盛顿特区的旧邮政局大楼,建成于1899年,颇具历史意义。特朗普出资2.12亿美元修缮之后,让大楼摇身一变成为酒店,于2016年10月开张。

不过,公开记录显示,紧随其后的11月和12月,多方发函要求特朗普清算拖欠的工资。

特朗普曾公开承认,的确在外面欠了钱。事实上,特朗普的公司因为拖欠工资而吃的官司不计其数。2001年,特朗普的公司因为曼哈顿的一个公园项目惹事,被多名景观设计师告上法庭,索赔11.1万美元。2003年,因为特朗普公园大道的项目,又有承包商与他对簿公堂,索赔20.6万美元。2010年,芝加哥一名画家起诉特朗普旗下公司,指控后者欠下400多万美元。

2016年11月8日的大选过后,特朗普国际酒店就备受关注,并且成为安保的重点照顾对象。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特朗普国际酒店的地皮属于美国联邦政府,特朗普只是租用。鉴于特朗普即将就任美国总统,有民主党人士要求特朗普从该酒店撤资,否则有违规嫌疑。

这一次,特朗普的欠款对象为华盛顿特区一家水暖公司、马里兰州一家电子公司以及弗吉尼亚州一家建筑公司,欠款金额分别是298万美元、207.5万美元、7.97万美元。

特朗普的法律和商业团队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