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城南市长李在明

城南市长李在明

被视为韩国下届总统大选黑马的城南市长李在明12月29日就韩日慰安妇协议和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等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萨德”会成为韩国的军事负担,不部署为好。

韩联社29日报道称,李在明在首尔一家餐厅接受采访时表示,韩日两国政府2015年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没有得到韩国国民的支持。国家并不是受害者,因此没有协商的权力。且双方没有正式签署协定,只是发表了共同立场,因此没有必要较真其有效还是无效。该协议近乎是欺诈,因此需重全面新商讨。

对于美国在韩国“萨德”反导系统一事,李在明认为,这无法成为应对朝鲜核导问题的对策。在韩美日军事同盟中,韩国是前哨兵。部署“萨德”只会在中美军事冲突中给韩国增加不必要军事的负担,在这一层面上,还是不部署为好。

此前,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宣布竞选韩国总统时称,在当前政治形势下部署“萨德”系统并不合适,部署问题应推迟至下届总统任内处理,应以外交手段推动重新考虑部署“萨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表达严重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有关国家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