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潘基文资料图

潘基文资料图

韩联社12月26日援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方面人士的话报道称,年底卸任的潘基文将于2017年1月15日回韩国,但他加入执政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被视为暗示潘基文将另组新党,备战下届总统大选。

该人士称,潘基文标榜包容性领导力,有可能凝聚多股政治力量开创新的政治局面,发挥其国际经验为韩国的第二次腾飞作贡献。

针对韩国坊间对潘基文连任联秘十年不谙韩国内政情的质疑,该人士反驳称,潘基文走遍全球战争及饥荒现场,危机领导力无出其右,如果与呼声较高的潜在总统候选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开一场“综合格斗形式的辩论会”,其禀赋能力将高下立判。

此外,潘基文的一名亲信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强硬回应“收受前泰光实业前会长朴渊次23万美元”的媒体报道和在野党的质疑。另有潘基文的亲信表示,鉴于潘基文长期在外处理国际事务,如有必要愿意接受评议,但将严正处置诋毁构陷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遇到绿营人士就转弯 台南正副议长贿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