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广大吃瓜群众非常关心朴槿惠命运,纷纷询问小小观——朴总统下台了,这下萨德入韩会有变化吗?

这就要看目前的几位总统候选人,对萨德是什么态度了。其中有一位候选人特别亮眼,因为他公开表态说,当上韩国总统就撤销萨德。

而且,还是对着央视说的,一点都不忌讳韩国舆论压力……

他,就是韩国城南市市长李在明。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李在明说:

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没有一点益处,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要明确的是“萨德”不能防御朝鲜的核导弹,它只用48个导弹,如何防御朝鲜超过1000个导弹?

忠清北道以北和首都圈占韩国大部分国土,和一半以上人口的地方“萨德”不能覆盖,只会平白加剧地区的军事紧张。客观地说,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安全保障没有帮助,部署“萨德”对中国和韩国是两败俱伤,对谁都没有益处。“萨德”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因此有必要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不然韩国的未来将会非常灰暗、混乱和不安。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央视记者提问“若当选总统,是否会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李在明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此前,针对萨德的本质,李在明做过更加明确的解释。小编觉得,很值得国人看看,我们至少也能知道,韩国并非铁板一块,还是有明白人的。

李在明说,韩国作为夹缝中的国家,明智之举应是秉持均衡外交。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他说:

如果‘萨德’对朝鲜半岛安保有用的话,即使是‘萨德’爷爷我们也应该全盘接受。但是‘萨德’反而会成为朝鲜半岛安保的障碍,可能使朝鲜半岛成为强国利害冲突的战场!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李在明继续说:

韩国想通过说服中国“请稍微忍受一下”,要求中国忍耐,这样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对韩国来说)中国的经济制裁太过了,要求克制一些,但站在中国的立场来说,反对在朝鲜半岛上设置为了美国的“萨德”,是理所当然的,是我们可以预想到的事情。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最后,他还暗指朴槿惠,不能因为美国方面决心要部署萨德,就放弃主观抗争:

持这种立场的人,我认为没有作为国家领导人的资格。因为领导人就是为了国家和国民的需要,为了解决困难站出来的。因为很困难、没法做了,这样的姿态没法克服韩国现在的危机。美国也有单方面废弃国际协约,想在波兰部署萨德又撤回的例子(即指当年普京的反击,观察者网本周曾做过报道)。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李在明思路很清醒,立场不卑不亢。可惜,他不是韩国政坛的主流人物,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昨天发布的大选民调数据显示,李在明支持率为10.5%,位列第四。

另据《首尔联合新闻》今天报道的民调结果,李在明的支持率为8%。他是以黑马的姿态,杀入本次韩国总统大选。

不过,李在明公开批评韩国当局引入萨德之后,却遭到了主流大报《中央日报》的点名批评。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今天发表社论,宣称:

即使他是现任总统,也不能轻易地动摇历史上、文化上、地缘政治上根深蒂固的韩美同盟。李在明市长之所以提及撤回部署萨德决定是因为他没有将萨德视为“应对朝核导威胁的韩美自卫手段”,而认为“在美国的大陆封锁战略中韩国成为先遣部队”,他持亲中反美的安保观念。亲中反美的安保观在韩国在野党中广为传播,但若整理好这一危险的思维方式,下届总统大选时在野党很难翻盘。

韩国李在明是谁 李在明个人资料背景最新!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韩版特朗普” 李在明个人资料

6号,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人士、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以及多名首尔商界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取消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计划。李在明经常使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粉丝超过25万。由于他经常发表一些激烈言论,因此有了"汽水市长"(韩语中形容为人爽直、行事痛快)、"斗鸡"等绰号。

最新!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韩版特朗普” 李在明个人资料

李在明是韩国下届大选共同民主党党内重要的潜在总统竞选人之一,目前民调支持率排在第五名左右。发布会后,李在明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独家采访。李在明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韩国总统,将宣布撤销部署“萨德”。

以韩国长远利益出发,冷静思考半岛局势,反而被扣上了“亲中反美”的帽子,真是呵呵了。也许李在明可以用他去年说过的一句话,作为回答——

韩总统候选人称当选就撤萨德 遭韩媒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