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12月10日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王健林放话特朗普,“万达在美国投了100多亿美金,有2万多名员工,如果政策搞得不好,他们就没饭吃”。王健林还表示,“别的不管,起码在影视产业上,你得想明白,英语片就是靠中国市场在增长。”

王健林带话特朗普 万达在美国投了100多亿美金

据悉,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收购Carmike Cinemas Inc.的交易正在进行之中,一旦交易完成,万达将成为美国最大影院连锁的所有权人。万达同时还拥有美国电影电视公司传奇娱乐,并已同意收购金球奖制作方Dick Clark Productions Inc。

此外,王建还多次表示,有意将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中的一家收归旗下。这起收购狂潮引起了美国国会议员的警觉,他们已呼吁对中国买家的类似万达这样的收购交易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这说明我们在美国有点影响力,”不然议员们不会点我们的名,王健林说。“我们还要静观特朗普先生上台以后对中国文化企业的一个态度。”

王健林个人资料照片

王健林带话特朗普 霸气十足:万达在美国投了100多亿美金

王健林,男,1954年10月24日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1989年起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净资产860亿人民币问鼎中国首富。2014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王健林净资产达到人民币1543亿元,排名亚洲第三。2015年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2015年8月19日,胡润发布2015年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首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2015年10月,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在第37位。2015年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10月21日,《2015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六年内第五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四连冠”的企业家。10月26日,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王健林重新夺回首富之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