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山口组分裂后时隔两年再次恢复万圣节传统

据日本《日刊SPA!》杂志网站11月15日报道,日本山口组自2015年夏天分裂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时张贴在山口组本部车库卷闸门旁的一则通知,让附近居民深刻意识到山口组已分裂这一现实。

据日本五大报社大坂社会部一名记者称:“每年10月底,山口组都会准备数百份零食,并开放总部车库。到了万圣节,平时凶神恶煞的山口组成员便会笑呵呵地将零食分给慕名而来的住在附近的孩子们。这曾是山口组本部附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山口组在分裂后的2015年10月21日张贴了一则通知,称"因各种原因将中止万圣节活动"。不过,当时山口组才分裂了2个月,正处于紧张状态,做出这种决定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但是,那则通知中也如此提到:“明年我们一定重新举办万圣节活动。”这简单的一句话向人们表明了山口组即便身处困境也要守护传统的态度,令负责采访黑帮的新闻界相关记者都深感钦佩。

日本黑帮杂志记者称:“虽然有很多人批判山口组的万圣节活动,称其为"针对附近居民的怀柔政策",但山口组的万圣节活动并不是借着如今万圣节流行才举办起来的,而是从山口组第三代头目田冈一雄时代延续下来的传统。田冈一雄自二战结束后出任首领以来,率领了山口组30余年。”

据称,万圣节在日本流行开来不足10年,但山口组至少从上世纪80年代以前就开始举办万圣节活动发放零食了。

该记者还称:“山口组总部位于神户屈指可数的高级住宅区,居民多为外国领事馆官员和驻在员。据说万圣节的时候,经常会有不谙世事的孩子上门。年轻人们深受困扰,于是就给孩子们一点零花钱让他们回家。这一消息扩散开后,结果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前来。山口组第三代首领田冈一雄对此感到好奇,就让手下做了一番调查。从那以后,在万圣节准备零食就成为山口组的传统了。”

《日刊SPA!》杂志称,2016年10月底,山口组又开始在附近的神社发放零食。这可谓具有言出必行的侠客风范。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