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食品和化妆品从8月开始在出口中国过程中大批次被中国质检部门判定为不合格,韩国《朝鲜日报》10月17日污称,中国“拿韩国化妆品、海苔和奶粉出‘萨德’反导系统之气”。但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表示,中国对海苔的细菌测定标准严格,出口企业不清楚这一点。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对中国检疫总局资料的分析结果显示,在8月中国进口通关过程中,违反标准的韩国化妆品和食品有61种,和7月的5种相比增加了11倍。在不合格出口品种中,和海苔相关的产品最多,有28种。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表示,中国对海苔的细菌测定标准严格,出口企业不清楚这一点就仓促出口,结果出现了产品质量问题。

报道说,中国对化妆品的检测标准也日益严格。中国计划从12月开始大幅提高化妆品重金属含有量检测标准,对海外直购的化妆品也要求卫生许可证。

报道还说,韩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很有人气,而中国政府规定,从10月开始将每家奶粉企业在中国市场出口的品牌限制在3个以内,产品限制在9种以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