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打仗黄金会涨?朝鲜半岛危机说扩散,韩金条销量猛增

中国有句俗话叫“盛世古董,乱世黄金”。据韩联社4月16日消息,随着“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不断扩散,韩国内购买小金条的人也在增多,日均销量猛增300%。

最近,“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可能会先发制朝”的说法在韩国网上广为传播,投资者普遍认为黄金是最为理想的理财产品。据韩国黄金交易所16日消息,之前10-100克小金条日均销量为100条左右,而在“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传开后,销量骤增至约400条,增幅为300%。

韩联社称,一般情况下,销量最多的是1公斤重的金条。但1公斤重的金条价格高达5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55万元),且在发生战争等紧急情况下不宜携带,因此最近购买小金条的投资者增加。据韩国黄金交易所的售价,10克重的金条价格为55万韩元,100克为540万韩元。

分析认为,“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的传播是金条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此外,在国际局势不稳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也是推高金条销量的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