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乐天最新消息 继乐天后韩国再传噩耗 中国出手致韩损失至少超百亿

4月15日,这个极度危险的一天,终于平稳过去了。朝鲜最终还是服软了。

虽然搞大阅兵,拉了一群军人踢弹簧步,看起来阵仗很大。但是地球人都知道,只要朝鲜没有射导弹、搞核爆炸试验,那就是相当于举着一个大大的免战牌!

朝鲜不挑衅,全世界都长出了一口气——战争毕竟有很大不确定性,一旦打起来,对东北亚地区有什么影响,其实是很难说的。

这其中,最庆幸的,当然是与朝鲜同祖同宗的另一个国家——韩国!

你敢打我,我就打你的马子!

韩国一直是朝鲜手里握在的卵蛋或者说人质,美国只要一想打朝鲜,朝鲜就捏捏韩国,韩国就要向美国求饶:别打了,我受不了啊。

这次,如果美国真的对朝鲜动手了,朝鲜最有可能的,是对韩国进行打击。别说使用核武器了,就算使用最原始的远程火炮,首尔就会伤亡惨重。

所以说,韩国今天算躲过了一劫。无论怎样,朝。鲜至今还没有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也没有进行洲际导弹的试射。

不过目前依然在危险期,因为4月25日,还有个重大节日(建军节)。到了建军节,朝鲜会不会突然发个二踢脚,调戏一下美国?

乐天最新消息 继乐天后韩国再传噩耗 中国出手致韩损失至少超百亿

毕竟,目前阅兵已经搞了,如果核试验不搞或者导弹不射,如何向国民交代?这似乎影响领袖的权威形象。

美国也有战争的动机。前段时间,特朗普往叙利亚一扔炸弹,结果支持率蹭蹭上涨,把特朗普得意得眉飞色舞。如果特朗普能把朝鲜问题解决了,那么,特朗普在国内要遭弹劾的危机,就过关了。何况,美国也有一堆快过期了的武器,该处理处理了。

所以,韩国的心是暂时放下了,但是说高枕无忧了,那还早着呢!

“美国4月27日先发制朝”“4月危机说”“韩国被排除在美国决策之外”等言论还在通过社交媒体迅速扩散,不安乃至恐慌情绪在韩国社会蔓延。

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安全不保、人心惶惶的同时,韩国经济也陷入了低谷。有人形容:韩国经济已经是一个不断流血的伤口,正走在悬崖边上。

继乐天崩塌之后,韩国再传噩耗!

旅游不用说了。本来,由于萨德部署引发的抵制热潮,使得中国游客数量腰斩。今年3月中国游客访韩数量同比减少39.4%;3月16日到4月9日,中国赴韩人数暴跌63.6%!韩国紧急预警,预计今年中国赴韩人数将直接减少400万人,经济损失将达100亿美元。

现在,作为一个被战争阴云笼罩的地方,更没有几个人敢去了。许多国家都发布了赴韩旅游警告,谨防战争突然爆发。连日本也都提醒国民,没事被往韩国跑,也不看看,现在那地方多危险。这对韩国旅游业无异于雪上加霜,韩国旅游业彻底进入寒冬,韩国旅游损失惨重。

韩国制造业,也面临极大压力。

2017年是韩国企业多灾多难的一年,此前三星手机爆炸、韩进海运破产、现代销售大跌,对韩国出口是雪上加霜。同时,由于朴槿惠亲信干政牵连不少国际大企业,韩国国际竞争无疑是遭到削减。

在乐天在中国的一百多家超市已关闭九成,距全部关闭仅一步之遥,濒临崩溃之时,新的噩耗又来了。韩国两大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拉响警报!

数据显示:3月,韩国现代在中国的销量同比暴跌44.3%,几乎腰斩。而起亚更是惨不忍睹,暴跌近70%,盐城工厂生产量不足上月30%。

这意味着,若持续下去,现代和起亚在中国撑不到六一儿童节!相关员工表示,自韩国决定部署萨德,订单就疯狂减少,就连已签署的也被接连取消。

中国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现代和起亚汽车两家业者2016年中国销售占整体海外销售超过四分之一。

高层领导更哭诉:“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因为这次根本找不到解决方案”。

乐天、现代和起亚,绝不是韩国经济惨状一个孤立的个案!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即使在内外交困的环境下,朴槿惠的前同僚、韩国的现政府,却仍在一意孤行!

有一段时间没有萨德的消息了,但这并不代表韩国正在放弃!近日,韩国出动12架直升机,将部署“萨德”系统所需的物资全部空运至韩国东南部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军称:将尽早部署“萨德”以抗衡朝核导威胁。

乐天最新消息 继乐天后韩国再传噩耗 中国出手致韩损失至少超百亿

这真是为虎作伥、掩耳盗铃啊!

韩国现政府也不看看,美韩决定部署“萨德”以来,半岛局势究竟是缓和了,还是更加紧张了?如果萨德、美军能带来和平和安全,那么你们干嘛还如惊弓之鸟,甚至还疯狂囤积食品物资?事实胜于雄辩:其实现在韩国的处境并非更加安全,而是面临更大的威胁。

韩国现政府也不想想:萨德能保得了韩国,带得来和平吗?其实,不过是给韩国添乱,让矛盾不断升级!比如朝鲜今天阅兵式上展示的潜射导弹、三八线附近的远程火炮,乃至那些婴儿式的核武器,都不是萨德防的住的,萨德最重要的功能,是偷窥中国!

韩国现政府也不听听:你们多少家媒体都在捕风捉影,把美国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一事当做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认为“在此时宣布此事意味着中美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或交易”,以此安慰自己,“有中国在,应该不会出大事”。

明明知道这是个陷阱,明明战争迫在眼前,明明经济一落千丈,韩国现政府却还在选择当睁眼瞎,还在南辕北辙、缘木求鱼,死死抱着没用的萨德不放,这真的是一种极大的讽刺!

可能,大家最近都很少有听到相关新闻,而韩国方面也认为中韩关系已经步入“后萨德时代”,中国“报复风头已经过去”,木已成舟的事,再深究也没有多大的意义,甚至还把中国视为韩国安全的守护神。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其实,中国一直都在帮助保护韩国安全,但换来的,却是萨德的部署!今天,既然韩国人明知故犯,那就必须得承担该有的代价!

什么时候撤走了“萨德”,什么时候诚恳的道歉了,中国人对韩流的“抵制”什么时候才会停!

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不仅需要我们的激情,更需要我们的理性与坚韧!(作者署名:内参君)

延伸阅读:

韩国乐天在中国形势如何?乐天到底是韩国还是日本的?乐天最新新闻

http://www.hxnews.com/news/gj/gjxw/201704/10/1192947.shtml 

乐天集团再也“乐”不起来了,因为萨德又损失1万亿 

http://www.hxnews.com/news/gj/gjxw/201704/18/1199501.shtml

韩国乐天免税店转战泰国:赴泰游客中国占了四分一

http://www.hxnews.com/news/gj/gjxw/201704/14/1196641.shtml

乐天最新相关消息 韩国零售危机已蔓延至各行业 民众纷纷支援乐天 

http://www.hxnews.com/news/gj/gjxw/201704/06/1190653.shtml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