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怪癖!英男子将洗面奶添加到早餐中 含塑料微粒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1日报道,近日,英国21岁的男子路易斯(Sam Lewis)对政府颁布的一项新法令感到非常苦恼,该法令禁止生产和销售含有塑料微粒的香皂、牙膏、洗面奶等个人洗护用品。如此一来,路易斯就再也不能保持他的怪癖了——每天在自己的谷物早餐中拌入含有塑料微粒的洗面奶。趁该禁令实行前,他囤积了许多此类洗面奶以便早餐时享用。

怪癖!英男子将洗面奶添加到早餐中 含塑料微粒

路易斯疯狂痴迷于在谷物早餐中拌入含有塑料微粒的洗面奶,认为这样会有一种非常棒的口感,就像在口中咀嚼着不会溶解的糖的感觉。但令人担忧的是,这个怪异的生活习惯时常让他在饭后胃痛,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路易斯表示,他不在意塑料微粒对自己身体造成的伤害,依然会坚持自己的生活习惯。

塑料微粒是由聚乙烯制成,它常常被加入各种产品中起打磨、摩擦的作用,使产品清洁力度加大。塑料口袋、防弹背心等都含有聚乙烯,这种化学物质有着强韧的特性,自身不会进行生物化解。塑料微粒一旦被排入海洋,它会吸收有害的化学物质和病原体,随后被鱼类误食,导致食物链受到损害,进而污染环境并影响人们身体健康。所以,英国政府颁布了法令,禁止生产含有塑料微粒的化妆品、清洁用品等。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