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小狗误食20厘米长餐刀 1小时手术后成功取出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只小狗吞下一把20厘米长的餐刀,刀刃距离它的心脏很近,情况危急。医生做了近一个小时的手术才将餐刀取出。

澳小狗误食20厘米长餐刀 1小时手术后成功取出

小狗名叫莱克西,是一只6个月大的比特犬。在被送去医院之前,它反复呕吐,肠胃非常不适。为它拍摄X光片后,医生惊讶地发现,它吞下了一把20厘米的锯齿餐刀。随后它被紧急转院到位于悉尼西部的动物中心医院(ARH)。

澳小狗误食20厘米长餐刀 1小时手术后成功取出

幸运的是,小狗是从刀柄开始吞食餐刀的。45分钟的手术之后,餐刀从小狗的食道顺利取出。动物中心医院的专家说,他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病例,所以治疗要尽早尽快,因为刀具在体内随时可能造成内脏损伤。医生说:“在用镊子取出刀具的时候,我们通过内窥镜和摄像机看到了刀具锯齿边和刀尖,依靠这些设备,能避免在取出刀具的过程损伤小狗的内脏组织。”

小狗还将在重症监护室观察3天,回家休息10天,才能完全康复。在医院的视频中,小狗的主人说以为小狗会死掉,他们非常感谢兽医拯救了小狗的生命。他们推测,小狗经常趁人不注意在沙发下藏东西,也许就是这个习惯令它不小心吞下餐刀。但是中心医院的一名动物牙医说,小狗的牙齿长在牙龈内,它需要咬坚硬的东西来缓解牙痛,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它误食了餐刀。(实习编译:陈鸿泽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