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科技日新月异,一些重复而又简单的长时间劳动逐步被机器取代,很多大型工厂已经拥有成熟的全自动无人生产线,关灯生产已成为现实。可以想象,未来几年将会有大批生产工人面临下岗。不仅是是工厂,就连快递行业也实现自动化,来看看快递巨头申通的黑科技—自动化高速分拣机器人。

这个快速分拣机器人太任性

这个外形像小凳子的橙色物体就是申通的分拣机器人,由申通与浙江立镖机器人公司共同开发。每个机器人带有一个小托盘,用来装载长不大于600mm,宽不大于50mm,重量在5公斤之内的小件。能实现承重、扫码、分拣三大功能。每次扫码识别时间少于一秒,并能以最优路线进行投递,行走速度约3米/秒,每个小时可以分拣18000件

这个快速分拣机器人太任性

它具备以下优点:1、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2、体积轻便,效率高,据称可节省70%人员;3、自动化程度高,电量不足时可自行充电,充满电需要90分钟,续航时间为8小时。

这个快速分拣机器人太任性

这个快速分拣机器人太任性

这个快速分拣机器人太任性

当这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越来越先进时,对我们这个人口多,劳动密集型工厂占大多数的国家来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