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9月19日,三明市首宗水权交易在永安签约完成,受让方永安市九如纺织有限公司向转让方永安市丰源化工有限公司购买了20万立方米的水资源使用权。

水权交易是指在合理界定和分配水资源使用权基础上,水资源使用权在使用主体之间通过市场机制进行流转的行为。本次交易水量为20万立方米,交易价格为每立方米0.1元,交易总金额2万元,交易期限为2023年9月19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当天,两家企业在永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登录全国水权交易平台进行注册、登记、水权申请、售卖等操作,随着中国水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出具水权交易鉴证书,这笔水权交易正式签约完成。

本次水权交易既解了永安市九如纺织有限公司因用水指标不足,急需生产用水的燃眉之急,又盘活了永安市丰源化工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节水措施产生的结余水资源量,提高了用水效率和节水单位的经济效益,实现了互利共赢。

水权交易在引导企业由“被动”节水转为“主动”节水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水需求,有助于促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为三明后续水权交易市场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讯员 黄崇权 陈莉莉 张明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