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辖区内有一家小餐饮店环境卫生‘脏乱差’,我们屡次提醒都不整改。近日,它被‘红黑榜’曝光,迫于社会压力立即整改,效果明显。”大田县均溪市场监管所所长郑晓东介绍说。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制定了餐饮环节“红黑榜”评价参考标准,每月选取一定数量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行动态检查,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状况良好以上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列入“红榜”,较差的列入“黑榜”,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渠道发布餐饮“红黑榜”名单。“饭饭兽餐饮”在第三方平台点餐量排名前十,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开展突击检查,对其“脏乱差”问题进行曝光。曝光视频在抖音平台点击量达8万次,经营者对此事很重视,自行停业4天,对厨房进行整改。该局还动态调整“红黑榜”名单,对“黑榜”餐馆进行回访拍摄,倒逼“黑榜”餐馆整改提升。

截至目前,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布餐饮“红黑榜”53期,累计点击50.6万次,获赞6437人次。(柯丽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