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周刊》 罗日丁

福建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多举措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福建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辖区内出租房屋、特种行业场所疫苗接种的摸排和宣传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建立信息台账。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共建片区开展入户访查工作,逐户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周末,城关所共入户150户,动员2名群众接种第一针疫苗。

二是严查“三码”,做好重点场所监管。8月31日,城关所全警投入对辖区27家旅店业、足浴等特种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行动,通过查验“三码”情况,了解从业人员及住宿旅客是否全部接种,并形成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同时督促场所业主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如实登记旅客信息、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本次行动,共动员12名群众接种第一针疫苗,因身体原因实际接种10名;动员第二针疫苗接种人员37人,查获宾馆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案件4起。

三是多方联动,全面助力疫苗接种。城关所积极的组织民警、辅警配合党委政府、各部门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积极协调政府并安排专人随车陪同群众接种、留观,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有力推进。同时为了便民利民,推进全员接种,城关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借力疫苗接种的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措施,主动为群众开设绿色通道,办理户籍证明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预防接种,让辖区群众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阳光雨露。行动期间,配合相关部门动员宣传疫苗接种群众100人次,共专人陪同接种3人,开具户籍证明12份。

四是加大宣传,形成积极氛围。通过在重点场所、出租房屋入户走访,政策解读等形式,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宣传,通过讲述自己及同事的疫苗接种经历,打消群众顾虑,引导未接种人员及时配合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