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本市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的通告。7月1日起,男女一方或双方户籍为三明市的内地居民,可在本市任一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婚姻登记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需求,经三明市人民政府批准和福建省民政厅同意,市民政局决定在全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方便本市内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据悉,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此前就已被列入三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清单。

目前,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暂不实行“全市通办”;涉及现役军人的婚姻登记暂不实行“全市通办”;涉及港澳台、华侨以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暂不实行“全市通办”。(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