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4日,永安国有林场的科研人员来到福建柏良种栽培现场,检测福建柏生长状况。进入夏季,永安国有林场的科研人员日常要观察新造林子情况,并做好记录,定期开展讨论分析会,研究林木生长态势。

福建柏是我国特有珍贵用材树种和优良庭院绿化树种,是福建省乡土珍贵用材树种,也是三明各县(市、区)适宜的栽植树种。

2019年以来,永安国有林场承担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福建柏良种及培育技术推广示范》,推广应用“福建柏优良种源和家系选择及培育技术研究”成果。通过集约化栽培、科学化管理,新造福建柏良种示范林100亩、新建福建柏大径材示范培育基地272亩。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建设以来,增加了周边林农社会用工2616个工日。同时,项目的实施改善了林地生产力,更好地维护了森林生态平衡。

“如何选择造林地?怎么抚育管理?施肥怎么把握?白蚂蚁怎么防治……”林场的科研人员从选购良种、精心栽植、适时间伐、施科技肥、科学防治等管理措施严格按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要求,高效栽培出372亩速生丰产优质的福建柏林分。截至目前,永安国有林场的福建柏大径材培育示范基地内,新造良种示范林幼树全高已达110厘米,2年平均胸径增长达2厘米;林下套种珍贵树种红锥,1年平均全高已达100厘米,复层异龄针阔混交林初露雏形。(通讯员 魏兴谷 章进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