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黄宇)6月14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拦截一辆非法营运小型普通客车,对该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

6月14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发现一辆涉嫌非法营运小型普通客车。民警在福银高速洋中收费站路段拦截到嫌疑车辆,发现该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经民警了解,该车从福建福州往江西石城方向行驶,车内乘客互不认识,驾驶员李某(江西籍)向每人收取150元车费。

能及时查获该车的非法运营得益于高速交警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民警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现该车辆频繁来往福州至江西石城路段,且出现在高速上的时间也有规律。据了解,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是“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击假牌、套牌、报废等车辆上路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是当前高速交警科技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2021年以来,三明高速交警一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已拦截处置非法营运车辆5辆,有力地震慑了此类违法行为,违法违规状况明显减少,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