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雷梦娇 文/图)为深刻吸取全国近期仓储物流场所火灾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快递行业覆盖面广,切实做好“6·18”购物节期间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部署,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局、邮管局深入辖区各大物流、快递配送企业及大型仓储场所,全面开展检查及培训工作。

针对“6·18”购物节到来快递繁多实际情况,各大队先后深入辖区仓储物流及快递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培训活动。其中,明溪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重点对企业仓库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措施,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泰宁大队召开全县仓储物流和冷库冷链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约谈会;梅列大队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各快递物流收寄点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格,是否邮寄易燃易爆物品,各物流点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及时堵塞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此期间,支队会同快递行业多家企业组建多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凭借着快递包裹流通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接触人员点多面广的优势,有效拓宽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度,切实将每一名快递员变成“消防安全的运输者”,把快递包裹变成宣传载体,使广大市民在网购之余,也能将消防安全常记心间,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学消防。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及宣传培训活动,全面加强辖区“6·18购物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