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永安:盘活闲置厂房 落地“变废”项目

12月6日,落地永安市洪田镇的福建省荣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加工15万吨废钢铁项目现场,一辆辆满载废钢铁的货车驶向原料囤积场,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安装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布袋旋风式除尘设备。

“环保设备安装完毕,经过技术人员调试后,生产线就要进入试生产,目前,已经有委托我们公司代加工废钢破碎料轧块的订单,我们每天紧跟进度,加班加点,先从各地的废铁回收站购买一些原材料,以备试生产期间使用。”公司总经理翁华南告诉记者。

福建省荣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落地永安市洪田镇,总投资7200万元,占地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设年回收、分拣处理废钢铁15万吨国内先进废钢破碎料轧块生产线及配套基础设施。

项目达成意向,选址首当其冲。永安市洪田镇藏有丰富的煤矿资源,因此散落在洪田镇的大小煤矿加工厂较多,近年来,永安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森林永安”,为保住绿水青山,不让煤矿开采导致青山挂白的现象发生,永安市联合各相关部门强制关停大小煤矿加工厂,因此,被关停的煤矿加工厂的厂房闲置下来。翁华南就是瞄准了洪田镇内原兴业煤矿的闲置厂房非常适合他的项目建设要求,因此,毅然决然将项目落地洪田镇。

“不用重新建设厂房及办公楼、职工宿舍楼,项目不但可以早日建成投产,而且在前期资金投入上也节约了很多,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谈及项目建设过程,翁华南心里乐开了花。

项目落地,服务紧跟。该项目是三明市“五比五晒”重点推荐项目,三明市“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开展以来,永安市项目跟踪干部本着“店小二”的服务态度,跟随项目业主跑发改、环保等部门,为项目按序时进度发展提供保障。

“这是一个‘变废为宝’的好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还可为周边安排近百人的就业岗位。”翁华南对自己着手建设的项目信心满满。(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童长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