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近日,永安电视台的《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栏目,播报了“社区心愿墙 居民贴心墙”的故事——你的心愿我们来实现。“我觉得路灯不够亮”“我是空巢老人,我需要有人陪我谈心”……在燕南街道南塔社区内有这样一面特殊的“墙”,“墙”上一张张粉红色、淡黄色的小卡片上写满了社区居民的心愿。

在永安市燕南街道南塔社区,有一面被居民称为“心愿墙”的社区工作栏,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社区居民的诉求都可以写到墙上,小事由党员认领解决,大事、难事由社区统一处理,这小小的心愿墙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墙,也是一面“文明墙”。

南塔新村一村的社区活动中心,是在今年投入使用的民民活动点。活动室虽然不大,却给大家提供一个很便利的场所,平常居民们可以打打牌聊聊天,也可以开展一些邻里活动。

魏阿姨是开设社区活动中心的提议人,今年8月份,她通过在“心愿墙”上“贴字条”向社区反应,希望能有一间店面做为活动中心,方便大家日常娱乐。很快这条心愿就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并得到解决。

据了解,“心愿墙”成为南塔新村社区在管理工作中,与居民沟通大事小事身边事的新渠道。不但让居民表达诉求更加方便,也让社区更快速得了解到大家需求和愿望,从而营造出小事不出社区,大事早解决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