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高技能人才,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随着中国重汽、中科动力等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相继在永安建厂投产,永安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以三明市第三技工学校(现为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为示范点,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14年,三明市第三技工学校被确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该项目建设周期长达两年,为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项目实施工作内容包含汽车维修、汽车驾驶和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3个专业,总预算投资8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500万元,地方财政及其它投入300万元。

项目建设伊始,学校就加大投入,加快培训基地实训场地建设。目前,3个建设专业的总实验、实训建筑面积达13048.7平方米,还购买安装了一大批实验、实训设备,能满足年培养高技能人才1110人以上的需要。

学校还成立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项目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专家指导小组,构建“校企互动、合作双赢”的机制,不断推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目前,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与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海峡科化永安分公司等7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汽车维修、汽车驾驶专业与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市公交公司等13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为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训的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聘请了19名企业技师、高级技师担任兼职教师。另外,还有2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一体化教学、专业技术和教材教法等方面培训。通过培训,教师的专业技术和教学业务水平,得以不断提升。

据统计,自2014年10月至2016年4月,该基地共完成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1827人。其中,汽车维修专业306人,汽车驾驶专业1031人,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316人,其它各专业174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