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最近,永安市卫计局和环保局联合下发《永安市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实施方案》,建立医疗废物监管长效机制,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网络向基层网底延伸,实现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全覆盖。

“小箱进大箱”是指在15个乡镇卫生院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转站,将辖区内的门诊部、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由医疗废物处置公司派专人收集到中转站,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置。

卫生所配备医疗废物收集箱、塑料袋、锐器盒,对日常产生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按照医用棉签、压舌板、针筒、输液管、被污染的输液瓶放入医疗废物收集箱;针头、刀片等医疗废物锐器放入锐器盒。卫生所每周集中一次转送医疗废物至卫生院。

卫生院设立医疗废物暂存点,对各卫生所送来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交接登记、安全转运、出入库称重、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场地清洗消毒、事件调查处理、日常检查并联系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及时进行医疗废物集中清运处置。

据悉,永安市在10月底前,与福建省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签约的共有11家乡镇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基本实现全市“小箱进大箱”管理模式全覆盖。下一步,市卫计局将医疗废物管理纳入医疗机构考核标准,组织人员对“小箱进大箱”进度滞后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