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近日,三明市煤管局印发了《三明市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市煤矿逐步建立起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机制,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

《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各产煤县(市、区)全面展开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体系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选树标杆企业,做好动员部署。2018年底前,煤矿企业实现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实现闭环管理,涵盖风险辨识评估、风险预警预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所有安全生产环节。各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依据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施分级监管。

《方案》明确,以预防事故为出发点,全方位、全过程对本企业的自然条件、地质构造、煤层煤质、瓦斯、煤尘及地温、水文地质、开采技术条件和生产工艺等各方面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风险点进行普查,确定风险类别,对风险的种类、数量和状况登记建档。对不同类别的安全风险,采用相应的风险评估方法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安全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实行差异化风险防控。(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 张春 三明市安监局 秦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