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三明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暨三明市铸锻行业协会成立。副市长程鹏鹰、三明学院校长刘健出席揭牌仪式。

我市铸锻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目前全市共有铸锻企业1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铸锻企业50多家,去年铸锻行业总产值150亿元。目前,全省年铸锻产品需求200万吨,其中140万吨本省供应,我市供应量达70万吨。近年来,我市铸锻行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三明学院成立了绿色铸锻及其高端零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大型工业无损检测平台及全省最大的热处理加工中心等得以建设,同时涌现了一批行业科技领军企业。

市铸锻行业协会成立,标志着全市铸锻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共同促进铸锻产业做大做强。三明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围绕我市铸锻产业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对接铸锻企业的优质项目,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三明的海西高端铸锻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三明制造”向“三明智造”转型,并逐步形成先进制造、自动化、智能感知等专业办学方向。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学院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