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戴着墨镜、穿着雨衣,男子凌晨敲开一家食杂店的门威胁店主拿出钱财。在听到没有现金的情况下,用刀直捅店主13刀,手段极其残忍。近日,三明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来到看守所,向羁押在这里的持刀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廖某荣宣读了检察院批准的逮捕令。至此,10月9日凌晨发生在泰宁城区金湖西路一家食杂店的持刀抢劫伤人案成功告破。

三明泰宁警方破获一起持刀入户抢劫伤人案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凌晨5时

食杂店主遭遇抢劫

“砰砰砰……”10月9日清晨,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泰宁城区金湖西路经营一家食杂店的李梅(化名)从睡梦中惊醒。开灯后,李梅拿过手机一看才5点钟。“这么早,谁这么讨厌!”

李梅很不情愿地起床,穿戴好后,她态度生硬地质问道:“谁啊?什么事?一大早的……”“是我,想买几条香烟。”李梅一听,觉得声音有些熟悉,加上对方要购买几条香烟,也算是一笔大生意,便没多作考虑,起身打开了店门。

开门后,只见一个戴着墨镜、穿着雨衣的男子,像一阵风般迫不及待地闯进食杂店里。还没等李梅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把尖刀已顶在了她的腹部。

“你要做什么!”李梅吓得腿都软了。持刀男子威胁她拿出店里的全部现金,否则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李梅战战兢兢地表示营业款都存入银行了,身边没有现金。

“什么?没钱!”持刀男子一听没钱,气急败坏地拿起尖刀,连捅李梅13下,李某梅很快倒在血泊中。持刀男子还将抽屉里的100多元零钱和李梅身上的8000元现金洗劫一空,之后离开现场……

三明泰宁警方破获一起持刀入户抢劫伤人案

民警进入山中搜寻犯罪嫌疑人

乔装香客

警方排查锁定嫌犯

持刀男子作案手段如此残忍,这对一个人口只有十二、三万的山区小县城来说实属罕见。接报后,泰宁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侦查员认真勘查现场,努力发现破案线索,并做好证据收集、固定,尽快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逃跑方向。同时,在出城卡口、汽车站、动车站设卡堵截,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

10月11日上午,民警接到情报,在泰宁与将乐交界处的云台寺附近山上,藏匿着一名疑似犯罪嫌疑人廖某荣的男子。

刑侦大队迅速组织办案民警化装成香客赶赴云台寺摸排。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将车辆停靠在离云台寺五六里远的马路旁,然后翻山越岭,徒步行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云台寺。

便衣民警一边烧香点烛放鞭炮作为掩饰,一边观察周围的香客,试图找出廖某荣。不料,现场除了几名女香客外,没发现一个男士。

就在办案民警大失所望时,女住持备好了茶点,热情招呼香客们喝茶吃点心,办案民警便跟女住持攀谈起来。民警趁机提出要参观一下寺庙,女住持答应了。

在女住持的引导下,几名便衣民警走遍整座寺庙,不仅没有发现廖某荣的踪影,也没有发现一个可以让嫌疑人藏身的地方。办案民警确认廖某荣没有藏身在寺庙后,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向女住持和女香客亮明身份,并向大家简单通报案件情况,还拿出犯罪嫌疑人廖某荣的照片给大家看,询问是否见过犯罪嫌疑人。

经过仔细辨认,一名女香客认出了廖某荣,并说出嫌疑人的家庭地址。她还告诉办案民警,两个多小时前,她在来寺庙的路上,看见廖某荣在附近山上采野果。并将办案民警带到寺庙外,告诉办案民警廖某荣就在寺庙对面的山坡上采野果。

高山围捕

民警出击抓获嫌犯

此时,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下落的消息传到指挥部,大队长立即指示前方办案民警仔细观察犯罪嫌疑人藏匿山头的地形、植被和路况等情况,并及时报告;一方面组织足够警力,伺机上山围捕犯罪嫌疑人。

10月12日清晨,抓捕民警乘坐家用汽车隐蔽出发。为防止打草惊蛇,到达目的地后,民警将车辆停在离目标山场六、七里远的半山腰,步行近一个小时悄然走近目标山场后,借助高山云雾缭绕的掩护,迅速对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山头形成合围。

深秋的清晨,气温本来就低,再加上高山上云雾缭绕,寒风凛冽,这为实施抓捕带来许多困难。面对恶劣环境,抓捕民警忍饥挨饿,在蒙蒙细雨中蹲守了数个小时,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廖某荣抓获归案。

经初审,廖某荣对10月9日凌晨在泰宁城区持刀捅伤食杂店老板李梅,并抢劫8000多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