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6“清新福建·生活的艺术”旅游推介会日前在日本东京及韩国首尔举行,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为日本、韩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梅林戏演出。这也是泰宁梅林戏首次走出国门演出。

演出在具有泰宁地方特色的节目《客家茶情》中拉开序幕,随后的《惠安女》《客家擂茶》等梅林戏剧节目依次登台亮相,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技艺、个性鲜明的唱念做打,尽显梅林戏独特魅力,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梅林戏发源于泰宁县朱口镇梅林村,是泰宁独有的地方剧种,源于清朝乾隆年间,是徽调传入泰宁后不断吸收当地的歌谣小调和民间艺术等形成的,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2006年梅林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度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荣获“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近年来,泰宁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先后奔赴台湾、香港、澳门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宣传推介泰宁旅游文化,进一步扩大了泰宁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