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尤溪有个“土豪村” 跃上村淘排行第五位

村淘服务站忙着帮村民选货、下单

“来,脚抬起来。19.5厘米,买20.5厘米的鞋就行。上那边再量一下身高体重。”11月14日,尤溪县西城镇光林村的村淘服务站负责人于玉梅忙着帮村民选货、下单。虽然“双11”刚过,这里仍不时有村民前来网购。采访间隙,正好遇上黄女士带着上小学3年级的女儿来服务站“淘”鞋子、新衣服,黄女士说女儿11月底过生日,给她在网上买衣服会实惠很多。一度跃上“土豪榜”第五

光林村最近“火了起来”,一份“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国村淘点消费排行榜”榜单刷遍尤溪人的朋友圈,西城镇光林村一度跃上村淘“土豪榜”第五位。

“10日那天晚上就一直守在电脑前,12点一过就赶紧开始下单,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抢购的,一直刷,系统都进不去。”于玉梅向我们介绍“双11”零点时的情况。10日那天服务站就挤满了村民,一台电脑让村民选购,一台下单,很多人看到了晚上10点多还没回去。11日凌晨一直忙到4点多才休息,7点多就开店工作,于玉梅的朋友知道她肯定忙不过来,主动到服务站帮忙。

“能冲到那么前面,可能要归功于当天上午帮一个乡亲买了一台起亚的SUV。”于玉梅说,得知自己的服务站上榜“全国村淘点消费排行榜”第五名时是下午2点多,当时感觉很意外,因为村民们上网购物的种类可谓五花八门,小到洗发水、书包、服装等日常用品,大至家电、农资用品、农耕工具甚至汽车等。那时候她还在忙碌,整个人都懵懵的,没有过多的时间可以欣喜,又抓紧投入下单之中。

其实,于玉梅在网上买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阶段就代购了一台宝骏560。从村民那得知近期有人要买车的消息,于玉梅就多次上门拜访,带他到县里汽车经销店看车,然后在网上“淘车”,在车型、性能多方面都满意之后选定了起亚的SUV,网上价格13万多元,比实体店便宜1000多元,还送了很多汽车的配件用具。于玉梅表示,在村淘上买的汽车在政策、服务、保养等方面都会享受优待。

据了解,“双11”当天,于玉梅一直忙碌到零时的钟声响起才结束。除了售出一台起亚SUV车,当天下午还售出一台7万多元的农用车;此外,还有洗衣机、冰箱、电视、热水器、吸油烟机等近20件大家电,加上日用品、服装等,消费总金额近23万元,单数近300单。服务村民收获满满

“去年10月才加入服务站,那次‘双11’都没有准备,也没什么经验,今年就不一样了。”于玉梅表示,很多村民对“双11”都不是很了解,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活动内容,她们今年从8月份就开始备战“双11”,她在10月21号预售开始就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相互留下微信,时常发送信息等,一直持续到11月10号,活动准备时间比较长。一方面是让村民了解有这样一个购物狂欢节,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切实地去了解村民的需求,好提前准备。

一聊起“村淘”,于玉梅总有说不完的话。她向我们介绍,如果所有村民都到服务中心来挑选,肯定会很拥挤、要排队,人多的时候也无法货比三家。所幸现在下单的形式有多种,可以通过微信直接发链接过来;今年,村淘还推出了农村淘宝APP,村民可以自行下单,免去了排队的麻烦,还能照常享受村淘的优惠;或者村民自己用APP看完提交订单后选择“朋友代付”,还可以直接提交购物车到村淘的系统。很多人也会提前打电话,问我在不在服务站,要直接到服务站,让我帮忙淘。

“很多店铺都有做活动,大降价,最少都会有一个5元钱的红包。”于玉梅引导有网购意向的村民们等到“双11”那天再买,并在服务站陈列了家电、日用品、化妆品、饮料等近百种产品,让村民比较选择满意的商品。同时,还搞起了活动,村民只要在村淘下单只要金额达10元以上,就可以加价换购洗洁精、沐浴露、牙膏等。

“别人会找你帮他买,都是因为信任你,别人信任我,我自己也很满足。”于玉梅介绍,现在服务站的业务不仅仅局限于免费代购,随着“村淘”APP的升级,服务站也增加了很多便民服务,比如生活缴费、快递物流、预定机票车票、本村交易等。下一步,于玉梅打算再招一个人,发展服务站的服务业务,“让村淘真的能为村民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