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4县(区)被列入首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

近日,福建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意见》,三明三元区、大田县、明溪县、、宁化县与寿宁、诏安、云霄、连城、龙岩新罗区、龙岩永定区等10个县(区)成为第一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10县(区)重点发展富硒粮油、蔬菜、水果、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畜禽等7个产业,重点打造寿宁富硒茶叶、宁化富硒大米、诏安富硒青梅、云霄富硒龙眼、连城富硒甘薯、大田富硒茶叶、明溪富硒大米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富硒产品。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意见要求,各地要整合“一村一品”、农业“五新”和“一区两园”等农业项目资金,加快构建财政投入、信贷支持、企业自筹、农民参与的多渠道、多层次的富硒产业投入机制。同时,倾斜支持各富硒农业优势县申报粮食产能区、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园艺作物标准园、现代茶业、畜禽标准化养殖场等项目。力争到2020年,全省创建100个规模千亩以上的水稻、蔬菜、水果和茶叶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评选出20个富硒名牌农产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南平市延平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