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我这次真的丢人丢大了!早知如此,就该早点把钱还了。”近日,被执行人林某主动带着3万余元执行款,来到仙游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法院解除对其采取的执行措施。原来,林某被列入仙游法院微信平台失信曝光名单,这对他造成了压力。

据了解,因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林某于2017年12月向李某借款本金5万元,约定12个月还清。但借款后,林某只按照约定还款了3个月,后李某多次向林某催款,但林某拒不还款。无奈之下,李某将林某诉至仙游法院,法院依法进行判决。因林某未按时履行判决义务,李某于今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将林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了林某名下的银行、支付宝及微信账户等。在执行干警多次沟通下,林某同意与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每月还款1万元,双方于今年7月16日签下执行和解协议。本以为该案就此告一段落,不曾想林某却只按和解协议支付给李某第一个月的款项,后再次拒不还款。

得知情况后,仙游法院于10月29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林某进行失信曝光,形成一定的舆论压力。次日上午,林某便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他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最终,林某一次性还清剩余执行款,李某现场清点完执行款后,向法院申请执行结案,案件至此执结。

近年来,仙游法院在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付息义务方面不断丰富执行手段,借助新媒体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线上线下曝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今年以来,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930人,124人因此还款。(今报记者 唐伟 通讯员 林新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