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傅梅香) 7月26日下午,在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下尾村岐头的一块耕地,二十几名农民正在松土,并种植绿豆和花生。

“土地已基本完成复垦,正进入扫尾阶段。”正在现场监工的下尾村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垦完成后,将把土地交还给村民,让村民自行管理。

7月17日,城厢区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周某占用灵川镇下尾村岐头的一块耕地作为砂场,无证经营,要求恢复耕地。

接件后,城厢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7月17日下午,灵川镇政府、区自然资源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实地核实。经查,2015年起,周某未经批准租用该地经营砂石。经现场核实并比对2019年遥感影像图斑,这块地面积23.95亩,其中水田6.65亩、旱地9.19亩、设施农用地8.11亩。场地内主要堆放砂石,还有3座共115平方米简易工棚和机械设备。

核实情况后,城厢区自然资源局立即向周某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10日内自行清理非法占用土地上的砂石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同时,灵川镇组织工作专班每天现场跟踪督促业主自行清理,并上报清理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