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3日,涵江白塘镇双福村举办首届荔枝开摘节暨旅游文化节。上千群众慕名而来,领略荔林水乡美丽风光,品尝700年历史的陈紫古荔,体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文化。当日,58颗陈紫古荔拍出5880元的高价。

双福村是我市回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村。该村一排排古荔树沿河生长,树影倒映水中,和拱桥、泊船构成了一幅水乡图景。据了解,该村有10株树龄700年以上的古荔树,村民们对其呵护有加。在妥善的保护下,古荔长势喜人,每年硕果累累。

为打造双福荔枝名片,此次该村举办荔枝开摘节暨旅游文化节。以荔枝为主体,融合旅游、文化等多种元素,开展品尝新鲜荔枝、果园采摘、莆田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邀请村里“福气老人”开摘“双福3号”陈紫古荔(如图),并现场拍卖。

莆田:双福村举办首届荔枝开摘节暨旅游文化节

据介绍,“双福3号”古荔树高8米,树干周长5.1米,结果的果皮呈紫红色,果实不流汁,皮薄、肉嫩,焦核率高,果肉掉在地上不沾沙,品质上乘。

从外地赶来参加活动的一位吴姓游客是竞拍得主。他说,他对莆田荔枝情有独钟。此次活动,他品尝了荔枝、参观了古民居,欣赏了水乡风光,为双福美丽乡村点赞。

近年来,双福村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莆田学院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所对整村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利用荔林水乡和少数民族村特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建成民族特色寨门、鉴湖一期、二期景观工程、民族文化长廊、河滨休闲文化广场等基础上,再筹资1000多万元,建设自北港桥——鉴湖二期景观桥沿岸总长约1.5公里的滨水步道,打造环村旅游线路,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文化,提升莆田荔林水乡的知名度。 (林亦霞 魏李琛 文/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