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仙游一民办中学被指乱收费 教育局介入调查

海峡网7月25日讯 (东南网记者 冯旭 实习生 李薇)民办初中学费标准为每学年7500元,学校却实收上万元?近日,莆田网友沈越(化名)在《直通屏山》留言,质疑仙游私立第一中学乱收费,东南网记者介入调查。[详细留言]

网友:学校每年超额收费,从未提供发票

沈越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仙游私立第一中学上初中,每学年实交培养费11000元,每学期一千多元的学费和住宿费还不包含在内。每个学生的交费标准根据成绩排名上下浮动,年段排名前30的学生免交培养费,排名31到100的学生交10000元,其余学生根据排名前后按11000元、12000元等不同档次交费。“上级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是7500元,这不是乱收费吗?”该网友质疑。

沈越向记者提供了老师通知交费的微信截图。截图显示,今年6月,班主任吴某某在一个家校交流群里通知收取相关费用,包括暑假补课费1000元、寄宿生暑假寄宿费和伙食费850元以及培养费。其中培养费分四个档次收取,分别为10000元、11000元、12000元和15000元。有家长@ 吴某某并询问“下学期的学费现在就交是吗?”吴某某重申了交费项目。沈越还向记者提供了两名家长在今年6月和去年8月向吴某某的银行账户转账交费的截图,金额分别为12000元和13000余元。

“我孩子马上初三了,每年交11000元(培养费),从没提供过正式发票。”沈越称。

教育局:若调查属实将责令退款

记者多次拨打仙游私立第一中学的办公电话,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向仙游县教育局了解和求证,该局计财处负责人王文美向记者提供了今年7月仙游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出的《关于仙游金石中学等四所民办学校教育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仙游私立第一中学初中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7500元。按照这一标准和微信截图中通知的交费项目,每位学生的交费金额应在8500元—9350元之间,与网友提供的转账金额颇有差距。

王文美表示,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教育局会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确定情况属实,将责令学校退款。

昨日下午,王文美向记者反馈称,已电话联系该校校长,“可能是害怕人情招生,我们的电话都不敢接。”本网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仙游一民办中学被指乱收费 教育局介入调查

家校群里的交费通知(网友供图)

仙游一民办中学被指乱收费 教育局介入调查

家校群里的交费通知(网友供图)

仙游一民办中学被指乱收费 教育局介入调查

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仙游县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