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记者昨获悉,经福州市教育局批准,福州将新增一所民办中学,叫福州现代中学,今年9月开始办学。该校校长将由刚刚从延安中学校长位置上退休的王金石担任。

建制为完全中学,先招初一新生300人

据了解,现代中学建制为完全中学,即初高中都有。不过,今年秋季它将先招初一新生300人。高中部何时招生还未有明确的时间表,校方表示待初中部办出品牌再作打算。

这所学校将由福州国防教育学校改造而来,地址在仓山区洪塘路,占地约28亩,毗邻福州总院476医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改造后的校园建筑面积达900多平方米,各项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学校还将为远距离上学的同学提供校车接送和住宿。

一所学校的办学,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它的“软实力”——师资。现代中学首任校长将由延安中学原校长、语文特级教师王金石担任。

王金石自2000年起担任延安中学校长,为延安中学创造了中考平均分、优秀率“十四连冠”的历史。

而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则由福州高级中学原副校长、物理特级教师陈惟乐担任。

据介绍,学校具有硕士以上的教师占比将在60%以上,且中年以上教师多来自福州市中考成绩前五名的学校,并担任集备组长、教研组长以上职务或荣获市级以上相关教学竞赛奖。

设一面“智慧墙”,每天一道数理思维题

在两位特级教师的校领导带领下,现代中学将办成什么样的民办中学?这对2018年面临小升初的家长来说,是个备受关心的话题。

王金石校长告诉记者,现代中学以培养“体魄优良、品格优秀、智能优越、成绩优异”的学生为目标,其中,以“智能优越”的培养为教育教学特色。除了部颁、省颁课程,学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数理思维训练课程,开拓学生的数理思维能力。

据了解,学校校园里将设一面“智慧墙”,每天为全校学生出一道数理思维题,谁第一个答出来,头像就会在这面墙上挂一天。

前不久,福建师大附中、时代中学和三盛集团合作,宣布成立福州时代中学三盛分校,今年9月开始办学。前日,位于五四北的福州中加学校也举行揭牌仪式。从去年到今年,福州已新增多所民办初中校,这也让家长们感叹:民办校越办越多,孩子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2018年我省将实行热点民办初中校拿出50%的指标进行电脑摇号招生(具体实施细则还未出台),这对民办初中校的招生来说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说,民办中学办学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口碑和生源优势,“电脑摇号”招生可能短期内会有一些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民办中学和公办相比,它的自身优势仍然在,如中考成绩良好,依然会受到家长们的热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办中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